ArtPillar
首頁 > AP POND 魚菜共生

您曾有過以下念頭嗎? ▌

△想當城市農夫,好像很難
△魚菜共生啊? 很複雜的感覺
△種植一直忘記澆水,魚缸又要換水了
△食安問題嚴重,我們吃的菜在什麼環境生長呢?

 

種菜、種花、養魚,三個願望一次滿足 

『面對這些問題,我們能怎麼做呢? 』

團隊在幾年前開始在自家做魚菜共生!! 不但省去澆水的麻煩,水資源循環的節能環保,又可以享受養魚種菜的樂趣也大幅降低整棟建築的溫度,這麼多的好處吸引了許多同好想要一起加入魚菜共生的行列。

而在推廣的期間,我們卻發現想加入的同好居家空間有限、市售拼湊式的系統,美觀性不高、價格也不低、還需專業人員到府安裝額外收費...等等問題。

在團隊收集大量意見後,不斷的思考、設計、丈量、研究、再修改,一套完整可以立即養魚種菜、附有產值且符合現代都市人生活理念的『AP POND 自游自栽 | DIY 魚菜共生系統』誕生了!

 


 

適合的空間 

 

△室外陽台、窗台
把陽台、窗台變成菜園、花園、藝術空間,收成之後還能成為餐桌上健康的佳餚。

△室內有陽光的地方
只要照得到陽光的地方即便是室內也很適合擺放,回到家後看到滿滿療癒人心的花草,提升生活品質!

△餐廳、民宿、公司
有趣、療癒、美觀,一起用魚菜共生和彼此互動交朋友。


統比一比 



 


自然生態循環,節能環保 

AP POND,是個自然的生態循環系統,『魚幫菜、菜幫魚』利用魚廢水(阿摩尼亞)經消化細菌轉換成供給植物的養分(硝酸鹽),植物吸收養分後再淨化水質回歸給魚兒!而您擔心放在室內因有儲水所產生的蚊蟲問題,都由魚兒幫您解決!!(蟲蟲都會被魚兒吃掉)。

我們就地生產、就地食用,減少碳排放,也因為整體系統循環,完全不會浪費水資源!


 

新鮮零負擔 

種植無毒蔬菜吃得好安心!! 現在人總是三餐在外,不曉得自己到底吃了什麼東西。『無毒蔬菜在這裡,自己種植最安心』去菜市場時,總是擔心自己買回來的菜家裡的人吃不完,放在冰箱冰太久又會不新鮮且容易吃膩,造成食物的浪費,有了AP POND您就能簡單控制要吃得量,想吃多少就採多少。


 


 

種植簡單三步驟 

一、將附贈的小苗取出
二、將小苗移植入神奇杯中,加入培養土或發泡煉石至適當高度。
三、將神奇杯壓入福田板或花飛碟中就完成拉!!


我們提供兩種方案讓您選擇

●當季的農作物菜苗x16 

(空心菜、覓菜、地瓜葉、鹿角A菜、橘苣、生菜、蘿蔓...等等)

●適合居家香草類的草苗+芬芳的花卉苗x16 

(天使花、千日紅、彩葉草、蘿勒、聖誕紅、西洋芹、薄荷、長壽花...等等)

『種植不用澆水、養魚不用換水』,也沒有農藥的顧慮! 植物就是最棒的過濾器!


▲在神奇杯上種好植栽放入浮板


▲植物的根系會依照自我需求生長
 

療癒舒壓 

在忙碌工作的一天回家後,AP POND種滿滿的花草和觀賞悠遊自在的魚,即可藉此釋放壓力!對於家中的長者或退休的父母,AP POND養魚種菜可以提供他們一個健康的休閒嗜好!對於小孩子們,教導整個系統自然生態的循環運作,了解生命自然教育!不論男女老少都可以利用這個系統達到療癒身心的作用,體驗到種植的樂趣也能從中學習。


綠化環境 

每個人的家裡,都有個適合種植的空間,您可以依照空間的大小來購買適合您空間的系統數量(當然是放的越多,可以吃得越多啦!!)。AP POND適合放在窗台、陽台,讓你的空間不再浪費,能養魚又能種菜一舉兩得。

綠化環境還能夠遮陰降溫,把我們所住的土地還給大自然

 

 

組裝容易 

市售的魚菜共生系統,大多需要專人操作許多額外機具設備測量打孔…等,而AP POND組裝非常簡單,只要照著說書明或者安裝影片幾個步驟自行DIY,即可完成安裝! 不用額外付費專人照府安裝,即使是女孩子一個人組裝也不是難事。

▲種植浮板輕鬆放入AP POND系統


▲系統安裝影片

 

具有擴充功能 

傳統盆栽或者是市售系統在擴充時,缺乏了完整的連接性也缺乏了整體感。我們採用的四角立柱,可在任何一面再插入板材,依照您的空間大小去擴充。


 

美觀耐用 

因為我們想做的是融入你們家中的部分! 所以不是使用便宜的木材或者塑膠。而最後挑選的材質是用經過防腐處理的實木製作,也保有著原木的顏色,我們還附上了PE防水布避免木頭碰水腐壞,增加耐用度以外,整體也相當的優雅精緻!不要再浪費您的陽台!! 趕快讓您的陽台看起來更有質感!!




 

 

兩套延伸標準版 

如果你家夠大!一組的菜真的不夠吃,或者想種整排美美的!
我們幫您設計了兩套連在一起的版本。
利用橫桿,加上我們特製的加長防水布,
讓您的魚兒增加兩倍的活動空間! 而售價比您直接買兩組還便宜哦!



AP POND 自游自栽 

一套標準版
商品尺寸 :100 x 50 x 40 cm

箱體重量 :約14公斤
栽培深度 :上層20 cm
儲水量: 約90~100公升
外箱材質 :耐久硬木
外箱顏色 :原木色
兩套延伸組合版
商品尺寸 :200 x 50 x 40 cm
箱體重量 :約26公斤
栽培深度 :上層20 cm
儲水量: 約180~200公升
外箱材質 :耐久硬木
外箱顏色 :原木色


【組裝說明書】我們商品附的說明書簡單易懂,只要照著說明書一步一步就可以輕鬆完成系統的組裝囉!!
【發泡煉石】發泡煉石是由一種自然的粘土和水,在1100℃以上高溫下所燒製而成的,整顆呈紅褐色粗細不同的膨鬆質輕的石礫狀,且外型圓整美觀,又兼具保水作用和良好的通氣性屬最佳介質。

【福田板】抗UV材質,尺寸能夠完整放入AP POND系統內。1塊種植浮板能搭配8個大神奇杯使用。
【花飛碟】栽培神器!! 六角形的結構加上扣環設計,除了美觀可愛以外也讓花飛碟穩固且能無限延伸出各種形狀!
【大神奇杯】種植神器!! 內徑62mm防潮且透氣結構設計,讓植物的生長沒有極限! 可搭配種植浮板或花飛碟使用。
【防水布】PE材質,加強了底部養魚層的實用性,耐用不易損毀。
【新鮮種子】我們每套系統都會依您選擇附上當季的蔬菜、香草或花卉的種子。讓您種起來輕鬆無負擔,也可在較短時間種出滿滿的成就感哦!!


推薦人 


 


 

關於設計團隊 

AP蓽蘿藝術活動中心
電話:02-26200790
地址:新北市淡水區英專路139號(現場有實體可參考,歡迎來訪唷!)
官方網站:http://www.aptv.com.tw/
FACEBOOK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APTV.com.tw/
產品組裝影片:https://goo.gl/gdLHWz
大愛電視台採訪:https://goo.gl/Pv68hG

 


  上一篇     



常見問題 | 隱私權政策 | 服務說明 | 交通資訊 | 聯絡我們 | 訂閱電子報
APTV 版權所有@ 2018 ArtPillar All rights reserved
新北市淡水區英專路139號 / Tel:(02)26205567 / Fax:(02)26205568
Email: train3@profurnishing.com
營業時間: 週一至週日 09:00am~17:00p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