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rtPillar
首頁 > 藝術博覽會

 


「大雨」來了


一個不平凡的日子,
十二位藝術家,
要在這塊土地上寫歷史,
也許他們的作品還不夠成熟,
但他們有這股豪氣

讓「大雨」傾盆而下罷!
趕走酷暑,
洗淨塵埃。
讓心中的激情,
化作雨後的彩虹,
在台北的天空絢爛,
發光!

 

 

 

 


大雨畫展 點將錄: (十二位戰將每個人都身經百戰)

黃焉蓉
「字字看來都是血,十年辛苦不尋常。」(曹雪芹語)
用之於黃焉蓉再恰當不過了!這位在抽象世界裡,奮鬥了十年(早已超過了)的畫家,此刻滿身色斑,不加粉飾,人就像個色塊在遊走。
「抽象藝術是我致力的,無它,完全是一種需要。」她如是說。

黃慧鶯
從台北到高雄,她塗抹在天空中的那片「紅」,仍在燃燒。是從靈魂裡跳出來的簡化的、變形的形體,繪畫性更具張力。有太多封閉的符號,無從解釋,那該是她心裡的聲音吧!
她是「新人文藝術精神」的實踐者,那是她的信仰。

李悅寧
從「靈修」體悟中,展現出她「內在的視野」,「以理御情、動靜合一」是她新作品的形式內涵。
她創作修行的方式是「靜默、冥想、將心沉靜下來,為了能與內在相處,感受並領悟自己是誰?是什麼何以存在著?」
這是「風雨中的寧靜」的心情紀錄。

曾玉珊
從自我身體的體悟,用「意象」來傳達她內在的語言。
很少畫家有她那麼好的素描功力,此刻她卻一直掙扎在這些「功力」中,看看能否傳遞出她內心世界的真象。
「也許我要選擇我要用的語言(媒材)了,這是需要,不是強要現代!」她說:
徐玉茹
為一株小草感傷,為一片枯葉落淚,畫一棵樹比畫森林要美。
強與弱的對比,是她早年的題材,現在她仍執著使用。
成長是經驗的累積,「弱」不是無能,而是凝聚的智慧之光,特別是在「大雨」來的時候。她說:

張秀琴
她所展現的「愛之頌」的藝術,在台灣的女畫家中是唯一的。
這是人性的自然,是本能的陳述,是人本精神的,是大化自然生生不息的源頭。
所以說:如果把愛從人間抽空,人間便沒有什麼可留戀的了!
張秀琴所表現的是意象的寫實,是人性本能的真,是繪畫超現實的美。

邱秀霞
一位典型喜愛幻想的小女子,做著「玫瑰的夢」,從未褪色。
她不管什麼現代不現代,她要的是「漪麗的夢」在半睡半醒中。
她愛音樂,也是位聲樂家,畫累了就唱「玫瑰三願」和「風雨裡的玫瑰」。

趙新梅
「上了賊船,就真的下不來了!」
這可不是賊船,是藝術的黌宮,是藝術的樂園,是人間天上美的世界。
她走進「心靈的自然」圓了夢,沒想到會遇上這陣「大雨」。
我希望能感受到風雨中的那番激情,能看到我生命中「第三波」的光和熱。

劉秀春
不知道她的藝術是東?是西?看是東,也是西,說什麼都好,那就是現代吧!
她的定向是什麼?一時說不出來,早年的文筆就不錯,她有能力當作家,或寫藝術批評,但她很性格什麼都不要。現在走向中年了,卻一股氣讀完藝研所,還不滿足,又在哲學研究所勤修美學,把藝術作實驗,現在是位思想性的畫家。
她是個靈魂人物,是「大雨」的柱子。

吳衍震
台灣民俗藝術的代言人。
他不是什麼知識性的畫家,他單純的看到民間生活習俗的純厚儉樸,就把它搬到畫面,這些神活中的人物,有了靈魂,便在藝術舞台上活耀起來了。
他仍在藝研所讀書,是一位有發展潛力的畫家,藝術性格有超越性的美。

鍾奕華
游走在具象美的大自然中。
是位純厚樸實的資深畫家,藝術觸角的敏感性很強,取材多來自身邊事物。
他畫過一張椅子,是他自家的典藏,最為畫友樂道。
有一天他看到窗邊斜陽裡自己的影子,直呼「大美」,叫他雀躍半天。
此刻在「大雨」中了,他會看到什麼呢?

焦士太
大雨畫展的催生者。
在夕陽的餘暉中,他題畫自稱是「八一少年」。
他的藝術創作,多來自偶然的際遇。
他喜歡雨中的激情。他說:所有創作都是激情後的延伸。


大雨掃描

「大雨」是多樣的──每人都有自己的面貌。
「大雨」是真摯的──沒有虛僞的假象。
「大雨」是充實的──是天地間的大美。
「大雨」是自由的──隨性發揮,隨意選材。
「大雨」是熱情的──有歡笑也有眼淚。
沒有誰鉗制誰,人人都是主人。

 


  上一篇     下一篇


  我要評論
 
評論內容:
 
  (使用評論前請先登入)


常見問題 | 隱私權政策 | 服務說明 | 交通資訊 | 聯絡我們 | 訂閱電子報
APTV 版權所有@ 2018 ArtPillar All rights reserved
新北市淡水區英專路139號 / Tel:(02)26205567 / Fax:(02)26205568
Email: train3@profurnishing.com
營業時間: 週一至週日 09:00am~17:00pm